南子

哈姆雷特害怕做梦,我恐惧生活

【桃酷】夏日终曲 上

     直掰弯,杨桃掰弯酷酷  

     伪现背,不上升真人,ooc都是我的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上次抓人幸运小朋友点梗@AAAA中介阳姐  

 “特别想看直掰弯,杨掰酷,虐一点也可”

  

安排~

旁观视角下隐秘的惊心动魄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如果久酷没记错的话,俱乐部和体育画报约定好的拍摄因为南京持续高温,已经改期了两次。

      而刚刚的电话,是运营打来通知他第三次的拍摄时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是挺奇怪的。久酷睡醒了靠在床边,接过电话,但人还在梦里没有缓过神来。他已经在南京住了快四年,但夏天能持续热成这样,还是头一回。

      也是,凡事有了第一次之后,大概率便不再会引起人注意。所以改期的事,久酷也没往心里去。他只觉全身酸痛,运营在电话里说什么一概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,“嗯”就完事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只是到了后面,突然听到了某个人的名字,让他有点后悔前面没好好听对方在说什么。就卡在那里,上不来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放下电话的瞬间墙上的变频空调突然发出“呜呜”的响声,惊雷一般,他用力坐直了身子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没什么的,久酷想。

   极端天气之下,人精神恍惚一点,也正常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那场拍摄被拖拖拉拉推到了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,热倒是不再热了。却因为台风登陆上海,在南京拍外景的久酷也被冷得够呛。

  直到他拍完外景回来,身上披着服装师搭配的黑色机车外套坐在沙发上发呆了好一阵,也没想明白那天运营提起那个人是为了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不过没关系,这个夏天也已经快要结束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回到室内,久酷才发现穿着紧身裙子的主持人已经提前在拍摄现场等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般画报的拍摄总要附带着一些人物专访,这是销量的保证。而采访的花絮会放在官方的社交网络平台上,流水线一般,久酷熟稔地坐在了摄影机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坐下之前,他瞟了一眼周围的工作人员,都看起来很年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采访进行的还算顺利,刚开始都是些基础问题。来到南京之后有一阵,俱乐部为选手做过短期的采访培训。至于原因,好像已经记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问题只要回答的有趣一点就好,可以让观众有想看下去的动力。他按部就班的回答,却感觉到主持人的节奏越来越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知道,你最开始是因为做主播,才有了来南京Hero试训的机会。能跟我们讲讲当时是怎么回事吗?”现在想来,运营在电话通知他的时候,那些表露出来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。久酷都已经宣布这个赛季之后就要退役了,却还有人愿意找他拍画报,做专访,怎么能是表面上这么简单呢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就是刚来南京那阵子有什么趣事吗?在做了四年职业选手之后,再去回答这个问题应该很有意思。”久酷被迫看了一眼主持人,便立刻感受到了那种不能宣之于口的,只属于少年人的野心。

   一个几乎不用出境的人物专访花絮主持人,不仅带好了妆发,甚至还有意无意的露出了不少春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赢吗?

         真傻。

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当时电话里说让我去Hero试训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接到南京打来的试训电话时,王滔刚结束了当天的直播。

        关掉摄像头,站起来收拾算得上狼藉的桌面。先把零食和水果的包装盒扔掉,然后拎着垃圾桶再去收几个农夫山泉的空瓶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日子,他已经过了有一阵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彼时游戏直播还没有几年后的今天这么赚钱,更何况他才刚开始做不久。人长得黑黑瘦瘦,玩起李白来,手法倒是一流。为了吸引观众,起了个“醉剑”的名字,让人一看就明白,这主播是玩李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,小主播就是这样,直播间里稀稀拉拉的人来了又去,只有他固守着和上班族一样的作息。玩够了和平台签约的时长就下播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好像忘了自己也不过才刚满19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就去试试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的几秒里,久酷想到自己有不少次在采访里都被问到这个问题:“是因为什么才开始打职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当时只想着去试试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就是这么想的,也这么做了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但只这么说,明显不能让提问的人满意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主持的女孩看上去对自己波澜不惊的状态很不满。嘉宾越是游刃有余,就更能证明这种人物专访的主持人无能。娱乐至死的时代,谁都懂能出现在屏幕上的一定是人设,但还是忍不住因为人类的劣根性,到处想要窥视别人的隐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能哭一哭就好了,或者实在不行说点什么大家没听过的也行,假的也行,编的也行。四平八稳就等同于无聊,采访是这样,游戏也是,久酷明白这个道理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19岁那年我第一次去俱乐部,好像也是个夏天。”久酷的脸出现在采访花絮拍摄现场镜头里,鼻子红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给冷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在下雨。其实不仅是刚到的那天,之后一连两个周,南京都在断断续续下雨。他打得一直不错,在职业选手面前也不露怯。都是打游戏,而且还能参加公开的比赛,能拿冠军,他找不到拒绝的理由,就在俱乐部住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电竞这个行业永远都有数不清的年轻人摇旗呐喊着往里冲,当年的他算一个,面前这个主持人算一个,他的打野也算一个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没来得及细想,问题随之而来:“你留在南京之后,应该正好迎来了Hero新的全盛期。清融他们也都陆续加入了,当时和大家是怎么熟悉起来的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拉紧了身上的外套,久酷在沙发上缩得更紧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细细想来,和别人交朋友对自己来说从来不是难事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杨涛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像俱乐部其它人,因为听不懂杨涛在说什么,他便很少和这个看起来就不好惹的人交流。

  当时杨涛来的突然,俱乐部又盛传他这个人不好相处。说他仗着技术好带头在队里搞内讧,连打比赛也非要使小性子,才弄得kssc惨败。一旦牵扯到胜负,选手们都极为敏感,谁也不愿意和有这样传言的人走得近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但这种话久酷听过了,也就忘了。他是公认的好脾气,是当时夺冠阵容被卖出之后新来的小太阳,又是新赛季首发大名单里最友善稳重的那个,也就不负众望的被和杨涛安排成了室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住在一起几天之后,久酷别的倒是没发现。只是杨涛这个人实在不喜欢讲话,弄得久酷每天回了宿舍之后总像是在自言自语。为了避免这种情况,他想尽办法赖在其它队友的直播间,或者去人家宿舍坐坐。宁愿多打会儿工,也不想回去对着那个哑巴打野发呆的好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又来了!”清融半倚在床头,把目光从手机上收回来,盯着再一次拎着外卖走进来的久酷。终于不用打野了,这是杨涛来了之后唯一值得他高兴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久酷靠在椅子上:“阿融你说,这个杨涛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

       清融抿着嘴思考了一会儿:“他打野挺厉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废话。”久酷爬起来,拍了下清融的小脑袋,“他总这样,除了吃饭连嘴都不张一下,也不怕给自己憋出病来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久酷想不明白,作为队友,这个打野什么都好,但就是人太冷了点,“反正和我不搭,游戏里开麦也听不明白说什么,回来了更难受,一句话不说,就做自己的事。”和这种人,他没办法做朋友。但还要天天睡在一个宿舍里,是有点难受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人不错,上次还带我去吃了不辣的麻辣香锅。”清融的表现不怎么对劲。但久酷知道他说的没错,杨涛这个人,是好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融你这个小没良心的,胳膊肘往外弯。”久酷不是很满意,吐槽的时候就要统一战线才好玩嘛,虽然他也没有恶意,但对这个新来的室友,确实是看不明白,“说不定他也是这么看我的,觉得我每天吵吵的他心烦。所以我还不如在你们这待着,回去睡个觉就行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不怕我们觉得你烦!”清融笑地龇牙咧嘴。

        久酷咽下嘴里的饺子:“别管,烦你也给我受着!”他举着筷子,对着空气停顿了几秒,一副认真样:“不管怎么样,我也给他多留点空间嘛。他一个人从昆山来这,本来人就闷,又没认识的朋友。我的天,别最后让我给吓跑了,又得让你打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我再也不玩打野了!”清融一个枕头扔过来,久酷躲闪不及,却意外的没有被砸到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歪着头缩在椅子里,没等到想象中的枕头暴击,久酷却被身后含糊不清的声音攥住。

      “就知道你在这。”枕头被身后的人稳稳接住。

      然后那人抚上他的后背,最后停在肩头,“不心烦,我喜欢听你说话的,酷酷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清融爆发出一阵笑声,举着双手做投降状:“你可都听见了,我刚没说你一句坏话。冤有头债有主,你按着久酷一个人打就是了,我给你看着门放风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某个平平无奇的一天,突然就熟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这个开始太过平淡,久酷以为自己早忘了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Call me by your name的原作小说在国内有一个版本的翻译正好叫《夏日终曲》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里并无想要致敬或者类比的意思,只觉得这是个很适合发生在夏天的故事。小狗亮晶晶的眼睛和黑暗里跳舞的心脏。

  

所以便有了

我们把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

而这月亮,主要由你构成

  

后面已经想明白了,就等写(别管了,我是勤劳的小蜜蜂)

评论(19)

热度(36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