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子

哈姆雷特害怕做梦,我恐惧生活

【桃酷】夏日终曲 中

     直掰弯,杨桃掰弯酷酷  

     伪现背,不上升真人,ooc都是我的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上次抓人幸运小朋友点梗@AAAA中介阳姐  

 “特别想看直掰弯,杨掰酷,虐一点也可”


前文在这里【桃酷】夏日终曲   上 

安排~

旁观视角下隐秘的惊心动魄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   “咳咳!”片刻的宁静被主持人故作姿态的咳嗽打断,“久酷选手?”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只觉一阵头痛袭来,久酷费劲地眨了下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外拍的风好大,应该是把什么东西吹进了眼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摄像在监视器里看着他们的嘉宾,明明才二十出头,又给化妆老师收拾的干净利索,怎么说话的时候总说着说着就眼睛发直了?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摄像大哥冲着主持人投来的求助目光摇了摇头,左手食指和中指岔开,做出了一个剪刀的动作。 心里想着这段回去得剪了,不然流出去,粉丝还以为前一天晚上选手喝大了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拍摄太累了?年轻人不懂事,这拍了这么久也不歇会儿,不知道身体是工作的本钱呀。”高跟鞋的声音像鼓点一般,杂志社的主管从场外走了过来,欠身就要和久酷握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岁月从来都没有放过任何人。那个主管看着已经不甚年轻了,但身材玲珑,衣着得体,看得出来连每一根头发的位置都是精心设计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打比赛时候不同。这人不是对手,也不是队友。要是有的选,久酷是不愿意伸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可他还是站起来,微笑着回应了。

      在他看来,所有的领导可能都是一个样,就是久哲那样的。

 

      就比如有久哲出现的时候,他永远穿得正式整齐。同样的,久哲也一直在意他们所有人的身体健康。

      他能和杨涛熟起来,久哲不能说是没有功劳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得到军训消息的时候,久酷正在抓紧最后用手机的时间。不知道在看什么,只是一个劲儿地呲着大牙乐。

      “听说过几天要军训?”杨涛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,大冬天的,整个人都冒着肉眼可见的热气。



      久酷手忙脚乱地在手机上乱按了一气,刚才还喧闹的背景音乐瞬间消失。然后他抬头瞟了一眼杨涛:“你看起来像出笼的长沙奶糕。”

    “你又饿了!”这好像是句惊呼。

      砸吧砸吧嘴,久酷这就算回应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奶糕行吗?”杨涛举着手机,上下翻页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“我搜长沙奶糕,外卖里好像没有。”杨涛舒服地靠在枕头上,“但是有奶糕的相关推荐,我选了一个最近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杨涛便顶着还潮湿的头发靠近了他:“看什么呢,这么开心?”

      “嘿!不给。”把手机翻了个身,久酷伸出胳膊就要把杨涛推开。

      “给你爹看看。”他硬是蹭得久酷全身都湿乎乎的,“不就是又偷偷看粉丝剪出来的比赛集锦,又爱上自己了是不是?”



      “什么嘛,哥才不做哪些自恋的事,谁像你!”久酷也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  “承认自恋不丢人哈哈哈,给我也看看嘛酷酷,看看你最近巅峰赛又怎么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自从和杨涛一起分享了几次自己觉得不错的操作之后,久酷便发现了这个人真的很恐怖。



      短短半年,杨涛就能清楚的知道久酷作为射手的上限和下限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其他位置的队友可以如此了解自己的打法和思路。

      然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,久酷感觉到自己近些日子在游戏里的输出越来越得心应手,能得到这么好的发育,多少有点他家打野的功劳。

 

      他越想心越乱。

      而杨涛已经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,和他抢着手机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久酷梗着脖子,不知道怎么缓解胸口的灼热:“没有好不好!我才不是你说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给我看看。”杨涛腆着脸,周身还氤氲着若有若无的热气,打趣他说,“怎么我几天没回来,你人还小气了不少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才没有!”久酷脑子里转得飞快。杨涛笑得直不起腰,久酷先想到这人到底是把水开得多热,才只要被碰到他就觉着滚烫。又想起来他是纯种南方人,第一年住南京,冬天湿冷入骨,这么做也正常。最后被杨涛闹得连耳轮都热起来,只想赶紧说点什么话把他搪塞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哪能什么都给你看啊!”也不知道是脑子哪里抽风,“前几天我姐介绍了个女孩,正聊着呢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久酷清楚的记得,说出这句话后,那天他们宿舍第一次那么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多静呢?他想,应该不比刚才在拍摄现场,自己丢了魂儿似的发呆,弄得一众工作人员无语时难受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像静止一般,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讪讪地收回自己反扣着久酷的手,杨涛坐开了一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皮肤上灼热的触感逐渐消退。被杨涛抓紧的手腕先是感觉到一阵轻松,然后逐渐变凉,最后竟有些疼痛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运营给我安排了好多活,这个月我都没怎么和你待在一起过。”他好像有点委屈,“连你谈恋爱了,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久酷有点后悔自己编出这个谎话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都说了是才认识的.......怎么就成了谈恋爱了?”久酷嗫喏着,太久不说假话了,这个谎他自觉撒的没一点技术含量。

       杨涛这个人好像是很少不开心的。除了刚来总没什么情绪之外,算得上是个爱玩爱闹的人。当然,久酷这个观点曾经被小黄质疑过,但在自己面前杨涛就是这样,他觉得自己没说错,遂暴揍阿融一顿了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但他家一旦打野不高兴起来,久酷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哎呀,真没谈。”为什么要解释这个啊,久酷也烦起来了,“我去洗澡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杨涛还呆坐在那里不动。

      久酷走了几步,又想到什么似的,折了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从桌边拿起手机,看了一眼,确定解锁了之后才拉着杨涛,命令一般:“伸手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“一会儿收手机的时候帮我也交了。”他的私人手机就这么亮着屏幕被放在了杨涛的手心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杨涛没料到这一茬,只伸着手停在那里。

     “拿着啊!”久酷推了他一下,手机差点从掌心滚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杨涛下意识抓了一把,“我si南京黑喽选手.......”配着不怎么正经的背景音乐,新鲜出炉的尴尬广告就在宿舍里回荡了起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原来外放,听起来更好笑。”都拿好了浴巾,久酷还是没忍住,“为俱乐部赚钱是好,可这也太......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........”杨涛好像发现了什么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好尬哈哈哈。”久酷在笑,“这钱赚的太不容易了,一会儿多吃点宵夜补补,你是我们俱乐部的功臣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好你个久酷!”已经转身准备要去浴室的久酷被一把抓住,“笑了我一晚上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“没.......没有......哈哈哈。”手机里的视频还在循环播放,久酷笑得停不下来,“有话好好说,先把那个........关.......关了。”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任由无畏审犯人似的押着他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我si南京黑喽选手.......”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。”本人也绷不住了,杨涛手里一松,久酷便逃也似的,立刻转身跑掉。

     “到底是谁小气?现在手机也看了,一会儿去给你爹取外卖,知道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能走路会冒气的奶糕才不会让他这么容易跑掉,“那你以后......要是谈恋爱了,记得要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谁能想到他家打野憋了这么久,说出一句这个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不白听你的。”杨涛站起来比他高一点,他总得仰着头。“我有了也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切!”久酷觉得自己挺有气势的,“谁稀得听你那点破事。长了这么一张脸,还不知道要怎么祸害人家小姑娘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什么没头没脑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底是问脸这部分,还是问祸害小姑娘这部分,还是只问了祸害这部分?

       久酷没想明白,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:“我是你爹。”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杨涛没骂回来,只是低头看着他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交迭的呼吸之间,久酷闻到一阵暖绵绵的香味,说不出来是什么,所以他无意识的踮着脚更凑近了一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尽数落在杨涛眼里。好看的喉结上下滚动,不知道是为了咽下去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也开始饿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都拍了大半天了,饿不饿?工作人员准备好了茶歇,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他没反应,主管进一步表达了她的友善和亲切。这个问话插进来是有些突兀的,但好在能让他停下来,久酷也就欣然同意了。跟着一堆工作人员一起往前厅走,但他却一点都感受不到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天还没亮就被送到现场做妆发,接着一口气拍到了下午接近三点。久酷这个累过了就不想吃饭的毛病,从第一次军训之后就一直没能改过来。

      当然,军训带来的后遗症不止这一个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晚之后的几天,久酷一直在思考为什么电竞俱乐部要军训,以及为什么杨涛平时和他看起来一样,一到运动的时候就像变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有点........强壮的不像话?

 

       那天他们也是被大清早就叫起来,教官黑着脸,和久酷的心情一样暗无天日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真正开始感受军训的时候,才发现“电竞的黄埔军校”这个称呼,可能不是一个比喻,应该就是字面意思!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从天还没大亮被折磨到下午,休息的时候喝了点水,只顾着大喘气,一口饭都吃不进去。

     “下午我给你请假,就说上午的训练把脚扭伤了,你觉得怎么样?”撒谎之前要先串供,杨涛是懂的。

       能看出来久酷是真没力气了。他瘫在椅子上,还在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听见了。”久哲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脸上带着标准的微笑,“不准。”

       言简意赅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久酷立刻坐直了身子,拿起筷子就是一顿大吃。请假黄了,要是再不吃饭,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死。

     “少吃点。”身边的人捅了下他的胳膊,“下午要跑步。”

      久酷还在给嘴里扒拉:“跑步就跑步,我吃饱了跑得快。”

      杨涛张了张嘴,还想说点什么。但又看他吃得香,笑了笑也就作罢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久酷又被折磨了几个小时,最后分小组跑步的时候已经只是吊着一口气了。

  他不想拖累和自己一组的队友,却无奈实在是爬也爬不到终点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眼前一黑之前,那个人折回来,沉默地背起他来继续跑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伏在杨涛背上,他才知道中午吃饭时杨涛没说完的话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早知道最后要让你背,我中午就少吃点了。”久酷后悔死了,“太渴了,我还喝了两大瓶运动饮料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涛跑得很快,一会儿就背着他冲到了队伍的最前面,“行了,你中午吃的那点能有几斤重啊。吃饱了乖乖闭嘴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跑这么快,怪累人的。”运动废柴多少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杨涛黏黏糊糊回他了一句,但被喘息声盖了过去,久酷没听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都能不用想,这杨涛多少是在讽刺挖苦他。大不了就是被久哲罚深蹲和往返跑之后的那一套,给他把止痛的药膏抹匀了,嘴里还要占便宜。说什么有些人看着就是外强中干,吃的多,但真到用起来却没一点劲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和杨涛已经太熟了,有仇就得报:“叽歪什么呢,是不是又在笑话你爹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”身下的人笑起来就抱不稳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给我猜对了是不是!”久酷抬起手来就在他背上拍了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乱动。”杨涛喘着气。

 

     “别以为我没听见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刚才让你别乱动。”顿了顿,杨涛又补充了一句,“抱紧我。”


------------

被猜对了,还真有中........

行,咱们下再见啦!


评论(28)

热度(2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